说起风就下雨

熬夜比赛前冠军

林小渺,19岁某普通高校物理系一女大学生,身高160,体重嘛~(女孩子问什么体重,就是看起来就圆圆的,嗯,胖的很匀称),人如其名,渺小又平庸,没有什么特别能让人一下记住的(话说小时候因为挑食的原因还是挺瘦的,圆圆脸也很可爱,长大后圆圆脸却成了减分项,又一点点变胖明明以前眼睛也很大,皮肤又白像个洋娃娃一样可爱的女孩子,后来就近视了。近视成了林小渺生命中最后悔的事情之一)对了,最大的特点可能就是母胎solo吧??!


明明已经大二的林小渺却好像还是没能适应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也许是自己好像已经渺小到低落在尘埃里,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林小渺对什么也提不起兴趣。看着微信朋友圈里的动态,有人获奖了,有人出去团建了,有人恋爱了又或是各式各样的自拍他拍。说不羡慕朋友圈里别人的光鲜亮丽是假的。高中毕业还不到两年,每个人之前的差距却又像有着光年一样的距离,就好像天上的星星,有的又亮又闪,有的暗淡到与黑夜融为一体很难分辨。不会化妆,被舍友嘲笑的审美,林小渺摸了摸肚子上的肉想了想,觉得自己怎么做或许也不会像别人一样拥有那么多耀眼的光辉,但又好像曾经的自己也没有如此黯淡消沉,也有过那样熟悉的感觉,好像自己也曾做过被别人羡慕的人。

退出朋友圈看了一眼时间,已经12点半了,上大学后就经常熬夜,但也该睡觉了,"再熬夜要秃头了啊"林小渺在心里想。放下手机,闭上眼睛,林小渺睡着了,还做了梦,梦里的场景那么熟悉。


"小渺,快起床,要迟到啦,再不起来,就赶不上吃早饭啦。"林小渺从睡梦中惊醒,顶着一个鸡窝头,拿手揉揉了眼睛,正准备下床去洗漱,声音又从房间外穿来,"林小渺!!!" "欸欸欸!知道啦妈,你别叫啦,我这不起来了"说罢磨磨蹭蹭往卫生间走。"林小渺,今天是你上高中第一天,能不能有点样子,果然我就不应该来陪读,一天天做什么都做不好。"一想到又要听一早上的唠叨,林小渺头都大了,哎,母上大人惹不起我就躲呗,洗漱完,林小渺三下两下应付完早餐,就去学校了。

因为林小渺身体不好,总是三天两头感冒,又因为高中正是时间要紧的时候,作为一个全职太太的母上大人就在学校旁边不远的民居租了两间小房子来照顾林小渺的饮食起居,为了林小渺把林二宝(林小渺的弟弟,大名林晨扬,比小渺小5岁)也转到了林小渺现在的高中重本高校的附近阳光小学上小学5年级。



第一次码文 想写一个青春向短篇小说 不定时更新 小说名字也没想好 头脑风暴的一些小脑洞  文渣


评论

热度(2)